•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

发表时间:2018-03-21 16: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孟子曰:“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主张,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决定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工作都源于人民、依靠人民,并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只有把人民群众视为党的智慧源泉,主动坚持走人民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当作最高利益。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的新课题。

  强化服务理念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前提。由于受传统思维模式和体制的影响,当前一些党员干部还是不同程度地存着“官本位”思想,习惯于以管理者的身份对群众发号施令,以恩赐者的身份接受群众的感恩戴德,置群众于被动接受的地位,导致群众怨气很大甚至产生不满和对立情绪。要改变这一现状,必须强化服务理念,坚持以民为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所以,强化党的宗旨意识不仅仅是一种理念,其本质内核在于将这种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服务人民群众的行动,回应群众诉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只有将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让群众的诉求及时得到回应,群众的情绪才能得到安抚,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才能不断改善,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感召力、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健全体制机制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制度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制度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系统工程中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内容,是实现群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根本保障。围绕提升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探索建立健全了一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助推发展的工作体制机制。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群众路线的开展不是演戏,要正确对待,要正视,在这个基础上争取每个人都有进步,都有提高,都能为百姓出力,都能为社会贡献,这才是为官的应该做的事情。(崇州评论员: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