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奋斗赢得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18-03-26 14: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10次提到“奋斗”一词,激情的语言充满了催人奋进的力量。

  纵观历史,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与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 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奋斗。

  奋斗是实现幸福生活的法宝。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们除了对物质文化的需求外,还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等多方面有迫切的需求。但是幸福不会从天而降,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用我们的智慧和勤劳,去追求期盼的幸福生活。奋斗的过程也是幸福的,靠奋斗赢得的幸福,本身就能获得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奋斗是艰辛的,需要我们发扬大无畏的精神。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世界上,没有任何一蹴而就的成功,都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奋斗。奋斗的过程也是艰辛的,要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在奋斗的道路上,有人选择半途而废,有人咬定目标坚持不懈。我们要充分发扬大无畏的精神,用坚强的意志克服我们的懒惰和恐惧,坚信一直走下去,胜利的曙光在向我们招手。

  幸福生活需要奋斗,但奋斗不是盲目向前。当下的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全球化的进展下,全世界的飞速发展,中国的发展速度也是千变万化,城市每天一个样子。做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让自己跟随甚至引领这个时代。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往前走,沉下心来,干一行精一行,不断钻研学习,提高技能。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不安于现状,不空谈理想,携手努力,就能迎来我们的美好幸福生活,实现中国梦。(成华区评论员 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