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心餐厅是社会文明的镜像

发表时间:2018-03-30 1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河南省郑州市未来路与陇海路交叉口有一家爱心餐厅,去年11月,5位爱心人士合伙拿出了十多万元开餐厅,免费为环卫工人供应早餐,也接纳其他困难群体来吃饭。而今,创始资金已经所剩无几,越来越多的热心人正在参与其中,让这家餐厅能够延续下去。(3月25日《工人日报》)

  近些年,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暖心的报道,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便餐,为走失的小孩提供住处。爱心休息室、爱心茶水间、爱心施粥点,不断有爱心人士加入,爱心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化,比如成都的爱心衣服墙,就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一面普通的墙壁,绘上漂亮的彩绘,安装好挂衣钩,任何人都可以把闲置的衣服挂在爱心墙上,也可以从墙上取走衣服,一度成为城市冬日里最美的风景。

  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鲜明印记,是社会关系更加和谐的显著镜像,正应了一首经典的歌中唱到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样的爱心行为看似不大,实则就是一个爱心驿站、志愿者服务区,是传播爱心力量的大平台,见证着民间慈善的勃勃生机。

  一个个善举成为爱的载体,为我们的社会增加了信任度,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有尊严的温度。这种尊严,就在于无论取还是予,都是自在的,既不附加任何条件,也不需要有任何心理负担。

  爱心就像磁石,可以吸纳别人,爱心也像光芒,可以照射他人,接力推广。中国人骨子里积德行善的基因,这是一种生生不息的内在正能量,正是这种力量,才有了在我们身边不断上演着的一个个美好。(金牛区评论员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