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文明在赏花踏青中释放

发表时间:2018-04-02 14: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这几天武汉大学正在举办“樱花节”,人来人往,好不热闹。然而在3月24日晚,大学校园里却发生了不和谐一幕:一男子疯狂摇动樱花树干,下起“樱花雨”,并与上前制止的学生发生纠纷,“樱花节”惨变“樱花劫”。

  春天里万物复苏,一切欣欣向荣。人们纷纷走出户外赏花踏青,不注重文明的事件,让人感觉在这和煦的春风里有那么些不和谐的味道。 这次,武汉大学彻底怒了!人们在为武汉大学美丽的樱花景观所深深吸引和折服的同时,一些游客不文明行为,散发出味道,让人感到很不适。表达了愤慨和谴责。

  有一种味道叫文明,这种味道就散发在我们日常生活一点一滴中。如:在出门时轻轻关上门,不因碰门声扰到邻居,这味道就轻轻飘进了邻居的家里。候车时安静地站在黄色安全线外,上车后虽然有“老弱病残专座”空着,依然站在旁边不去争坐,这味道就会飘散在整个车厢。到景区欣赏春天美景却从不忍用脚踏贱青青小草,更不忍去攀折娇艳欲滴的花儿,这味道就留在了花草上让花儿更香。去餐馆用餐不浪费不摆阔,知道“粒粒皆辛苦”这味道会打开人的嗅觉,使饭菜更加美味可口。

  有一种味道叫文明,这种味道是最美的味道,既让自己舒适,也让别人舒适。它是暖的,可以融化“冰雪”;它甜蜜的,它可以让人陶醉!

  有一种味道叫文明,有这种味道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宛如一阵轻柔的风。风过后,什么都不留下,只留下一种香香的味道泌入人心田。

  文明味道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一起来尝尝文明的味道吧!它的主人,是你,是我,是天下每一个生灵!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清明将至,让我们一起携手,做文明人,让文明的味道在赏花踏青中芬芳!(温江区评论员 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