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绿色铺满神州大地

发表时间:2018-04-11 15: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2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率先垂范,与首都各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春天到了,请让我们积极响应植树活动,多多栽树护绿,让绿色铺满神州大地。

  让绿色铺满神州大地,能有效改善居住环境。当下, 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后的人们,对居住环境、居住氛围,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街巷整洁、风景宜人、山清水秀、林木茂密。而要想做到并做好这一点,就需要多进行植树活动。比如,贵阳市提出力争到2020年建成“千园之城”,城市绿化覆盖率达50%以上,建成区人均绿地面积达17平方米。政府组织、公益组织和公民个人,都“动”起来了,植树造绿和护绿成为了公共品格,绿色就会越来越多。坚持时日,居住环境就有望变得更为幽静、优雅和宜居。

  让绿色铺满神州大地,能有效提升生态文明意识。与绿色为邻,人们就能感受到它所带来的公共福利:空气清新了、灰尘减少了、雾霾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蓝天白云、诗情画意,有效促进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比如,福建、江西、贵州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巩固已有成果,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于全国而言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这其中就有绿色生态的功劳。这种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文明成果,会鼓励更多社会公民,将生态文明落到实处:考虑物质化利润,更要多注重生态化效应;注重看得见的收获,也多涵养看不见的精神和文明福利;要金山银山,也要留住绿水青山。让生态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让绿色铺满神州大地,能有效提升自然情怀。通过植树护绿,认养树木,人们走出了都市钢筋水泥的束缚,在大自然尽情放松,亲近绿色,让压力、焦虑、忧郁、攀比、过分功利等不良情绪得到纾解,也得到了情感的愉悦。如果不是植树活动的提醒,忙碌的都市人,恐怕很少有这样的休养生息机会。毕竟,生活的最终目的不仅是为了堆积财富,更是为了创造快乐。忙碌的我们也要学会放松,通过拥抱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让休闲成为现代生活的重要构成。为自己留住健康,为社会创造更多可持续发展。

  让绿色铺满神州大地,能有效提高社会和谐程度。绿色还能提升和改善精神质量。鲜花绿草的颜色是优雅的、动人的,富有诗意的,绿色更代表,希望、活力、生机、向上,这些花草的性格,对公民性情发展、精神发展,也能带来熏陶和影响,让人们像花草一样,健康优雅,阳光明媚。促进并带动了人与自然、物质发展和精神发展、个体发展和社会发展、当下发展和未来发展等多层面的高度和谐,提高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发展进程。(天府新区 梁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