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争作有“志”者

发表时间:2018-04-20 12: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近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成都市专题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志愿服务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随着城市文明水平的不断提升,志愿者的身影已经成为了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

  志,即志向,这种志向源于一种责任。这是一种当仁不让的责任,是个人道德风尚和精神境界的体现;这是一种任重道远的责任,是社会给予个人的重大使命和巨大荣誉;这是一种全力以赴的责任,是挑战自我与突破极限的途径。有了这个志,能提升自我价值,增强社会归属感,内心会有一种想竭尽全力为这个社会增光添彩和尽心竭力磨砺自己的意志的冲动。这便是志愿者的力量支柱!

  愿,即梦想,为同一个梦想聚在一起。每一位志愿者都有一个梦,那便是让社会更美好,让祖国更繁荣,让世界更和谐。为了这个梦想,志愿者产生了巨大的动力,付出无限的时间、精力,甚至是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志愿者们无私地为社会为他人付出,却不求任何回报,志愿者的生命正因奉献而精彩,更具有价值。无论是生或死,他们的价值观和梦想从未断绝,他们的精神一直都光辉灿烂,永不磨灭。这便是志愿者的动力源泉!

  者,即人,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人。志愿者不是上帝也不是救世主,但是他们却能把每一个人都当亲人看待。也许您认为这很容易但是生活中却有不少人都做不到,有些人趋炎附势,难以把世间不同的人都放在平等的位置上,然而志愿者做到了,无论老弱病残志愿者总能一视同仁地给予最紧迫、最需要的志愿服务。志愿者用人心感动人心,使世间充满人性的关爱,而志愿者获得的则是一种快乐,一种常人无法体验的快乐,因此每当我们看见志愿者时总感觉看见一片微笑海洋。这便是志愿者的最终目标!

  志愿者是人类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志愿事业是一片森林,而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其中的一棵树,森林因我们每一位志愿者而更加广袤。志愿事业是一片星空,而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其中的一颗星,星空因我们每一位志愿者而更加灿烂。马上行动起来,争作有“志”者,生活因此更美好。(金堂评论员:张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