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劳动精神引领新时代前进步伐

发表时间:2018-05-02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劳动最光荣,奋斗才幸福”,在阳光灿烂的五月,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一”劳动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使劳动人民登上了历史舞台,劳动者成为了国家的主人。劳动精神的传承,传播着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12月将5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让劳动精神引领新时代前进步伐,离不开榜样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砖一瓦都是劳动人民辛勤堆砌而成的,幸福的生活都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他们是广大劳动人民的杰出代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伟大劳模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 看过一则采访报道,夜幕降临,在酒店,KTV,饮食广场周边,总能见到身着代驾的司机在等活。据一代驾者讲,每天下班回到家吃完晚饭就会带上折叠电动车出门,遇到有需要代驾的客人,就会将电动车折叠放在后备箱,待将客人安全送到目的地以后,再骑电动车返回。他说哪怕就是接到一单也行,挣个3050的一天的生活费又有了。身在异乡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了更好的生活。正是这样千千万万“小小的”劳动者精神,才汇聚成为中华民族的“大大的”奋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新时代前进的步伐离不开每一个为之努力奋斗的劳动者。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争做新时代的“小小的”劳动者,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青白江区评论员 吴一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