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红色共享书屋"开启数字阅读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8-05-04 11: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本月初, 高新区首家“红色共享书屋”在芳草街道蓓蕾社区“党员示范一条街”建成开放。"红色共享书屋"一方面旨在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一方面用数字形式结合实体书屋整合读者碎片化阅读时间,重新唤醒阅读兴趣,传递多彩书香,共享阅读乐趣。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阅读的兴起,极大简化了读者对空间、时间、阅读条件的需求,随时随地阅读、随心所欲畅读、随遇而安选读成为主流,但是,大众阅读碎片化、知识片面化、认识肤浅化也随之而来,同时,能够沉淀人心、勉励人志、充实人知的经典的传统阅读方式受到极大冲击,或多或少给社会助添了浮躁风气。 

  要让数字阅读的方便继续造福于人,又要让传统阅读的经典作用得以传承,必须要融合数字阅读和传统阅读的优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使两者相辅相成、共放异彩。“红色共享书屋”正式建立于此基础上横空出世的,它以红色学习、教育为主题,让辖区党员、群众了解更多红色革命历史,并坚持把党的声音和红色文化传播给辖区的党员、群众。同时,又依托于互联网打造数字共享,方便党员和群众可以任何时段来借阅书籍,还可以预约借阅书柜里面没有的书籍,更能够分享个人觉得优秀的书籍,从而大大提高书籍流通性。 

  数字化共享的趋势扶摇直上,数字化共享阅读应该紧跟形势乘势而上,用创新的精神开拓更多、更优、更方便的数字阅读与传统阅读相结合的新型阅读形式,让阅读继续感染大众,让大众继续享受阅读的芬芳。 (金堂县评论员:赖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