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别让“恶意刷票”毁了电影品牌

发表时间:2018-05-07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目前,国家电影局已经介入《后来的我们》遭遇恶意刷票与退票事件,并已给出了“退票情况确有异常”的初步结论。无论是还市场一个正常秩序考虑,还是出于对电影产业长期健康发展的考虑,这起无所顾忌的票房造假行为,都应该得到彻查,否则到下一个档期,同样的荒诞局面还会上演。(新京报 5月3日)

  看电影已成为众多人休闲娱乐的方式,也是了解世界各国文化的途径之一,通过电影所表达的主题,我们有所感悟、有所思考。一部好的电影能够激发出观影者内心深处的某种情感,唤起大众对社会和人性的深度解析,可以说电影是一个国家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影制作除了内容要向高质量靠拢,商业性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如果一部电影投资大于收益,那么辛勤的劳动便没有得到回报,认真创作的电影人们热情也会消减,长此以往,电影产业就会陷入“人穷志短”的境地,进而导致文化建设短板现象严重。票房的高低通常用来衡量电影是否成功,但只注重经济利益而忽视观众审美和质量追求的电影,一定是得不到认可的。

  票房应是观众内心的真实表达,是观众对于电影的直接评价。《肖申克的救赎》《泰坦尼克号》等经典电影,虽已拍摄多年,但仍旧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影者,即使回到大荧幕重播,还是有许多影迷愿意走进影院观看,事实上,好作品不缺观众,而观众也愿意为优秀作品买单。“恶意刷票”的行为无疑是给电影文化抹黑,使观众对电影产生负面印象。

  “刷票房”不仅扰乱电影市场秩序,还阻碍电影产业的发展。市场秩序规范,是商业行为的基础和基本准则,在一个合理的制度规范中,我们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商品,供应者通过自身产品的优良品质来吸引顾客,电影也是如此。虚假的高票房会误导消费者,无形中挤压了其他同期上映的电影市场,是一种恶性竞争。

  习总书记提到:“中国电影的思想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国的电影品牌通过近年来大量优质作品的输出,在世界电影行业中展露头角,这些作品凝聚了创作者们的众多心血,丰硕成果来之不易。因此,重拳治理“恶意刷票”行为,是维护电影品牌的必要举措,要知道,失去了观众的支持,任何产业都会被淘汰。(郫都区评论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