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

发表时间:2018-05-08 09: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近些天,一个名字火遍了线上线下各个媒体。从报纸到广播、从电视到网络,他的名字几乎占据了我们的全部信息空间。他是谁?他就是那个留着大胡子的德国人——马克思。对于中国而言,他不是一个普通的外国人,而是一个朋友、一名尊者、一位导师。

  马克思是伟大的,不仅在于他的一生波澜壮阔、顶天立地,更在于他的思想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智慧和理论的力量。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这一理论——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为全人类留下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学习、去摸索、去实践的知识。

  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无不得益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历史阶段国情的成功结合。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那天开始,马克思主义便一头扎在了中国的土地上。在这里,它仿佛找到了最适合生长的土壤。它在中国的成长,从来都不是静止的、孤立的、片面的,而是亲切地与中国的社会实际相结合,不断地以新的形式、新的面孔、新的内容来指导中国社会的发展实践。马克思主义成功地选择了走中国化之路,这才是它得以在中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关键。

  而让马克思主义能够成功落地中国的因素,除了因其理论自身的正确性、科学性之外,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学习和锲而不舍的实践。一种理论,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它能够提供给我们的,是一种思考问题的方式、一种看问题的角度、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但这种方式方法、这种价值理念,要靠人的思想和行为将其转化为实践,通过实践去证明其真伪。在中国,这个去伪存真的验证过程,就是由智慧的中国共产党人来完成的。正是因为有了党的正确引领、有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才能一步步取得成功、获得成就。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这话不假,因为在中国,它带给了我们如今比蜜甜的生活,生活的味道就是真理的味道。今天的我们应该感谢马克思,因为他的思想推进了人类文明的进程,他带给我们生活的信心、前进的力量;今天的我们也更应该感谢党,因为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在社会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得走得对、走得稳、走得远。 (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