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法”呵护亲情

发表时间:2018-05-08 14: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日前,福建省出台“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规定独生子女的父母年满60周岁,患病住院期间,用人单位应支持子女进行照料,并给予每年不超过10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10天假期不长,感动人心至深。福建的做法赢得网上网下一片称赞。(24日,人民日报) 

  百善孝为先,这是长辈们从小教育我们的口头语。孝敬父母,孝敬长辈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虽然现在的“80后”“90后”,大都是独生子女,常年在外为了生计而奔波,但是那些身在异乡为梦想打拼的人,遇到父母生病或者其他事情,不得不请假或者辞职回家。赡养、孝敬老人和工作的矛盾,成为很多人心中的隐痛。 

  家庭、亲情和事业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家里的父母和老人是我们家庭的重要成员。中华民族自古讲大义、重亲情。福建省出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维系了亲情纽带、铸就了人间大爱。从政府和社会的角度考虑到了每一个人面临的赡养老人的问题。其实,赡养和孝敬老人,不仅是个人的问题,也关涉政府、社会、制度等各层面。我也是一个身在异乡的游子,我也渴望和父母的团聚,但是事业的重点使得工作和照顾父母老人的天平失去了平衡点。 

社会需要积极向上的力量,需要继承和发扬我们民族的优良品质和传统。法律不只是对底线的坚守,也可以为真情的培育、亲情的涵养助添一份力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落细落小落实。(蒲江县评论员: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