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守望相助 铸牢中华民族复兴根基

发表时间:2018-05-09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1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香港《紫荆》杂志上发表署名文章,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香港社会各界对四川灾后重建的无私援助和巨大支持,介绍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有关情况。(四川日报)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近代一百多年的救亡图存斗争、当代的数次抢险救灾,中华儿女表现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民族意识和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在一次次灾难中得到升华,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不断地夯实筑牢。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奋战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各条战线。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一对一结对帮扶中西部贫困落后地区,社会各界人士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实现在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既是“守望相助、疾病相扶”的民族精神传承,更是党和政府践行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此举必将极大地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复兴提供巨大精神力量和物质基础。

  中华民族在发展自我,不断提升全国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同时,不忘为人类发展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新时代,中国提出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从更高瞻远瞩、气魄宏大的共建人类共同体的视角,与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广大地区的人民以“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凝聚了新的国际共识,造福沿途广大各国人民,为处理变乱频繁的世界提出中国方案。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历史证明,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不是一朝一夕的过程,更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守望互助,才能战胜各种艰难困苦,共奔幸福之路。(青羊评论员:陆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