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追逐梦想的人永不嫌年龄大小

发表时间:2018-05-15 15: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河南67岁的退休女士杜松叶,在横店跑了几年龙套后,于今年3月被北京电影学院破格录取,即将进行成人教育表演专业的学习,成为北影建校以来年龄最大的学生。(据4月23日人民日报官微) 

  据说杜松叶是很认真很执着,坚持追寻自己的电影梦,在退休后跑到横店成为一名“横漂”,早上三、四点就起床,工作到凌晨一、亮点才收工。这样辛苦的长期化生活常态对一位上年纪的人来说真是考验。一切从零起步,她不断积累演戏的经验,也丰富了社会能力,逐步懂得如何抓住机会机遇。 

  认真坚持、不懈努力、永不言弃等等都在杜松叶女士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的坚持不懈,永远追逐着自己的梦,为实现心中所想所要而不懈奋斗,且我们的时代也不会抛弃像这样努力付出的人。最终,她是的实际行动与综合成绩感染到北京电影学院,因而愿为她破例一次,圆了她的梦,以后还会继续圆梦。她不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在成长路上前进的动力和精神支撑。 

  都说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67岁的来年人成为北影学生,振奋的是每一个小人物的向上精神,也是出彩人生的可能性。社会在发展的同时,也给予我们很多可以抓进机会的机遇,只看个人怎么去对待。时段不停止,知识不间断,学习永不止境。再如61岁的亳州老汉都能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当下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也许你在砥砺前行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是只要不放弃、不抛弃,坚持信念,超越别人做到的,做到别人不能做到的,战胜别人不能持续的毅力,那么你就成功了。不过,社会的正负两面一直存在,总有些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抛弃体”在网上大行其道,如“时代抛弃你时都不会说再见”、“30岁年薪20万你是不是很失败”……这类文章把人灌醉,甚至可能偏失前进的方向。客观来讲,现实的不容易,也容易迷失方向,面对别人的相形见绌,易让人产生失落的情绪。 

  那么,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人活着的真正意义,不是要与哪个哪个相比,而是要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不论年龄大小,不论环境优劣,有机会就抓紧,没条件就创造条件,做好最佳状态下的自己。 

  活到老,学到老,永远不要嫌晚。人生的舞台上,每一个人都是主角,不要嫌弃时间太少、年龄太大,也无须通过跑龙套来赢得他人青眼,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最大的成功,就是活到对自己最满意的态度。 (龙泉驿评论员:黄雅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