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汶川十年—“不废之墟”的致敬与重生

发表时间:2018-05-21 14: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灾难的记忆里,有刻骨铭心的悲恸和感动,也有不屈不挠的抗争与奋斗。十年弹指一挥间。当被大地震摧毁的汶川以崭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目睹废墟上崛起的重建奇迹,我们愈发坚定了从灾难走向辉煌的必胜信念。(5月11日 新华社) 

  时光荏苒,照常升起的太阳洒满震区。相比焕然一新的震区新貌、安居宜居的重建小城,人们在内心深处重获的安宁更让人欣慰。震区人自力更生,震区经济由刚开始靠四面八方输血,到如今能够实现自己造血。 

  十年,中国渡尽劫波,直面挑战。大小灾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各种困难一山放过一山拦。 

  就像当年无惧余震飞石,一路艰难跋涉,在路断之处翻过山、在湍流之处涉过水,排除万难挺进震中一座座孤岛的救援队伍,十年间中国这个巨人同样用脚在世间的荆棘丛中踩出了属于自己的“中国道路”,创造着更多的“中国奇迹”。 

  回首汶川,国家在剧烈的天灾面前没有倒下,同胞在惨痛的悲剧面前没有退缩。跌倒了能再爬起来,受伤了可以慢慢痊愈,房子塌了还可以再建起来。诚如一位作家所写:震后的汶川到处是废墟,但当你真正亲历了那里的人和事,你就会明白,那里是一座“不废之墟”。 (崇州市评论员:余秋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