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唱“政治生日”歌 谱“不忘初心”曲

发表时间:2018-05-21 1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有两个生日:一个自然生日,一个政治生日。政治生日让我们找到了终生追求的信仰,让党员铭记对党的誓言和忠诚。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齐唱国歌中,每位党员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强化对信仰的凝视和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员,必须要知道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什么,信仰的原点在哪里,信仰征程的目标要到哪里去。过去一段时间,一些党员借口工作忙、没时间、顾不上,组织生活经常“缺席”不到位;一些党员干部游离组织之外,脱离群众、作风不端、生活低俗等毫无党员意识;甚至有些党员忘记自己入党的时间、每月交多少党费也不知道。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党的意识淡化。“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一个连自己党员意识都淡漠的,既不合格,更不会为信仰、为人民去努力奋斗。过好政治生日,就是让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我们应始终牢记自己的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不仅是一句誓言,还是对组织对人生的一份承诺,更是一种信仰、一种理想。只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和努力,才有目标和方向,我们今天和今后所做的一切接力和传递,才有价值和意义。身为一名党员,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一员,我们要牢记自己使命和责任,时时、事事、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入党,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一生的追求与信仰,始终铭记自己的誓言,用一生的实际行动去实践它。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崇州评论员: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