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从你我做起

发表时间:2018-05-22 14: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人民日报5月21日报道)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国家兴衰成败,也关系民生福祉,无论是从经济还是社会文明来看,生态文明建设都将影响其可持续化发展。中国梦的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也是重要环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像对待眼睛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古代诗人眼中的美景,也是我们的愿景,让水更秀,山更青,天更蓝,这样的生态发展观应是我们的理想追求。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 生态文明建设是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的发展愿望,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取得成功。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人民的智慧,国家社会齐心协力,在困难面前,团结一致,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干,为打赢这场生态文明建设硬仗贡献力量。

  生态文明建设也需要注重建设生态文化,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除了制度的保障、国家和人民的主观能动性以外,也需要不断深化生态文明理念,注重生态文化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图书馆、公益广告、社会实践活动等渠道,把生态文明理念扎根于市民心中,引导人民群众不断强化生态环保意识。

  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努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从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建成美丽中国。(成华评论员: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