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要把英雄举过头顶

发表时间:2018-05-24 14: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谁是英雄?今天,我们一起寻找”,5月21日开始,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和众多网络媒体共同发起的“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大型网络互动活动,引发互联网上的传播热潮。两天内,相关网络话题的点击量超过1.7亿次。(5月23日《人民日报》)

  对于英雄,爱惜都还来之不及,谁还忍心去伤害他们以及其家属呢?可真有这么一批人,以调侃、恶搞英雄为乐,亵渎英雄形象,完全没有敬畏之心,完全不顾社会影响,造成了不小的社会负面影响。

  英雄是奉献者,我们是受益者。有的人甘愿一生默默无闻奉献社会,有的人甚至把宝贵的生命都交给这个国家,他们都是国家的英雄,把汗水撒在中华大地,把甜蜜留给子孙后代。而生在和平时代的我们,绝对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要成功,我们有奋斗的通道;要美好生活,诚实劳动就有可能达成;要改变命运,努力就有可能实现。今天所有的安逸生活,所有可实现的激情澎湃的梦想都拜英雄先烈们所赐,他们是奉献者,我们是受益者,他们是给予者,我们是得到者。

  但我们不能坐享其成。即便不用战死沙场、马革裹尸,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坐享其成、逍遥自在,因为再大的基业经不起坐吃山空。中华民族要复兴,走向独立只是前奏,后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们要不等不靠,继续前人的事业,以奋斗之姿奉献这个国家。因此,英烈精神永不过时,它是激励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

  维护英雄名誉是我们的责任。没有英雄的民族是悲哀的,有了英雄却不尊重的民族更加悲哀。幸运的是,我们有数不尽的英雄人物,我们有尊重英雄的优良传统。投桃报李,英雄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们要维护英雄的名誉,让他们优雅地被尊重,甚至是被信仰。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的使命,更是现代人的责任。

  要把英雄举过头顶。亵渎英雄者,触到了社会的底线,破坏了传统美德,这些人犹如跳梁小丑,终将为社会所不容,被历史所唾弃。英雄是民族脊梁,英雄精神是国家财富,是我们后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把英雄举过头顶,把敬畏留在心中,这才是对待英雄的正确打开方式。(邛崃评论员:清平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