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阅读经典成为时代之风

发表时间:2018-06-06 17: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有人说:读书足以娱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读书使人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养性灵。“书中自有颜如玉 书中自有黄金屋”,因为书中有广阔的世界,书中有永垂不朽的精神世界。虽然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但我们阅读的书籍永远都是新的,永远充满魅力!书籍是无言的老师,它教会我们很多人生哲理,教懂我们许多人生真谛。

  古往今来,经典书籍一直是人类思想文化的结晶,阅读经典书籍可以增长知识、滋润心灵、陶冶情操。在全社会兴起一股读书热潮对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具有重要作用。在当前建设学习型社会,需要大力倡导全民阅读,让崇尚读书成为时代风尚。

  阅读经典,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读书,从一定层面上来说,是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方式,也是是一种主动学习的表现。在当前工作节奏加快、娱乐文化方式流行多样、信息渠道增多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把没有时间读书、没有必要读书作为托词。他们整天沉迷于手机阅读碎片化信息,感受书香和经典书籍的机会越来越少。这其实非常不好,碎片化的电子化的信息不能给我们带来纸质化的经典阅读的魅力,而静下心来阅读经典书籍,修炼自己的心境,塑造自己的灵魂非常有必要。

  培养阅读经典书籍的习惯,过一种精致高雅的生活。当今时代正处于日新月异的变化之中,来自各方面的挑战无处不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沉下心来阅读,书籍作为一种深入持久的精神滋养,会给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你可以从书中获得柔和和平静的内在动力,克服浮躁的内心。你可以从书中获取营养和知识,更新自己的思想,增强自己的能力。

  培养阅读经典书籍的习惯,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读什么样的书取决于你的内在价值选择,“腹有诗书气自华”,选择阅读经典书籍可以提升自己的涵养。多读书,读好书可以同高尚的灵魂和价值对话,从而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价值选择。阅读经典书籍增强自己的理想信念,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广泛阅读那些彰显时代正气、弘扬主流价值的优秀作品,用好书陪伴我们的人生,真正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

  阅读经典的书籍,会有一阵清新的风吹走你的烦恼。阅读经典的书籍,会有一盏光明的路标,指引你走向成功之路。而当下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要崇尚阅读,要让阅读经典成为时代之风。(青白江评论员: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