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激励担当实干,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8-06-08 17: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5月21日《人民日报》)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这不仅是组织需要,更是群众期盼、时代呼唤。《意见》的出台让实干者、奋斗者更有自信,更有底气这将不断激励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党的事业、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有钉钉子精神”,“功成不必在我”,“一张蓝图绘到底”这是实干。 担当和实干是一对孪生兄弟。没有担当,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看见难点低头走,也就不可能有实干。同样,没有实干,再大的担当也落不了地。因此,激励广大干部,担当要与实干齐力前行。 

  心中有方向,行动才有力量。激励实干担当,需要筑牢思想根基。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做时代的先锋和表率,发扬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投入到干事创业的热潮中去。 

  激励实干担当,需要完善制度保障。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从精神和物质上激发广大干部的干劲,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当群众领头雁,让好干部得到科学公正的考核评价和重用提拔,让广大干部有奔头、有闯劲。 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的明确要求,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帮助他们汲取教训、改进提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坚决用好能上能下机制,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新时代,新姿态,新要求,关键就是担当和实干,最需要的就是行动起来,落实下去,奋力谱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蒲江评论员: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