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社会发展需要精神力量的“软支撑”

发表时间:2018-06-14 15: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6月7日,在江苏淮安市,公交司机赵通爱在行驶途中发现一辆运木材的拖拉机侧翻在地,路边有人大喊救人。赵师傅立即将车靠边停下,询问大家是否停车救人。车上乘客一呼百应,都主张救人,并且立刻下车加入营救。大伙齐心协力,只用2分钟便救出了伤者。(中国文明网)

  正是有了乘客的无私帮助,才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有人认为在这个物欲纵流,经济飞速发展的社会,美德并不是那么重要。其实不然,社会发展需要经济的推动,却也不能缺少精神力量的“软支撑”。

  乐于助人是一种精神力量,它促使社会变得更加美好。高考是很多人生命中的一件大事,在学生高考时社会上各种职业的人都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学生,给予他们温暖,助力他们成功。有交警叔叔化身为超人,将因堵车而急躁的高考生送到考场;有外卖小哥无私献温情,将考生遗忘在老师手里的准考证及时送到考生手中,使考生可以准时进入考场答题;有在考场外等待着的家长仿佛一家人一样温暖亲切,一起帮助因裤子上有拉链而进不了考场的男孩,齐心协力将这个男孩的拉链拽下,使考生可以通过金属检测仪进入考场,为自己的未来作战。正是有了这些乐于助人的人们,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而这种乐于助人的品质也将支撑社会更好地发展。

  传统美德是一种精神力量,它给社会注入无限活力,促使社会蓬勃有序发展。近来,江西万安县由于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受洪涝灾害严重。为了救护灾民,自8日凌晨起,万安消防大队官兵连续三天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不间断往返转移营救被困群众,极度疲劳的他们只能席地而睡。这些官兵们坚守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弘扬传统美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有了这些维护社会美德的人,我们的社会秩序才能如此稳定,社会才能有序发展。

  社会发展不仅需要经济的推动,也需要精神力量的“软支撑”,正是有了精神力量的支撑,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才有了发展的动力与保证,才能飞速发展。(高新评论员: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