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子的每一分努力都应该得到尊重

发表时间:2018-06-14 15: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学子的每一分努力都应该得到尊重多省发布消息,高考全国I卷理综第8题选A或B均给6分。今年高考全国I卷理综公布答案后,单选第8题的标准答案是A,引发老师学生质疑。旋即,多省发出公告:全国I卷理综第8题本身没有问题,但不同考生从不同学科角度,对试题选项会有不同的理解。经研究决定,对该题单选A或单选B的,均给6分。

  失掉6分,不知道会让多少孩子与梦想失之交臂;加上6分,让每一个考生都得到应有的尊重。在现行的高考教育制度下,高考分数仍然是判断学生素质的重要“标尺”,提高一分、干掉千人的现状仍然存在。每一个高考考生的背后,承载的不仅仅是他个人的梦想,恐怕还有父母十几年来的殷殷期待、昔日里恩师们的谆谆教导。高考,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战场,让学子的逐梦之路更加顺畅,不仅是一个家庭的愿望,更牵动着整个社会的心。近年来,从“爱心送考”到“静音行动”,再到各个高考志愿服务站的周到服务,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写满了对每一个考生的祝福和期望。

  应该为有关部门点个赞。及时关注、及时回应、及时调整……每一个回应都正中家长和孩子们的心坎,每一个动作都是“为民服务”理念的落地实践。相比于以前政府部门刻意维护自身形象,这一次他们毫不犹豫选择站在公众利益的一边,赢得了一片叫好之声。须知,问题早一日得到解决,群众的怨气就会少一分,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就会多一分。

  让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应有的尊重,给每一个人以同等出彩的机会,这是我们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幸福中国的真切内涵。“少年强则国强”,给每一个承载梦想的新青年以机会,以从容理性的心态看待高考,让莘莘学子们学会将高考作为人生的新起点,展望即将开始的新的人生旅程,做好下一步规划,是更为明智之举,亦与当今时代同频共振。(高新区评论员: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