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巾帼志愿者的“暖心故事”要用心读

发表时间:2018-06-15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由全国妇联主办的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揭晓仪式今天在人民网举办。活动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视频作品402个,符合条件的335个作品参与网络展播,网民点赞总数272万人次。揭晓仪式在人民网、中国文明网等41个平台同步直播,数百万网友在线收看。(中青在线  6月13日) 

  此次展播仪式中,从335个故事里评选出了“十大暖心故事”,一位位女性志愿者以其温和、暖心、亲切的特质,在关爱老人、帮助儿童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彰显了巾帼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故事里的主人公们无一不是多年坚持志愿服务,她们不仅帮助友邻解决了众多困难问题,还积极参与了社会文明的治理。 

  巾帼志愿者是修复邻里关系的“一剂良药”。1044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分别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她们着眼于邻里间的“小事”,着眼于大家看不到的细微之处,努力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为和谐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当今“陌生”社会的相处模式中,努力打造出了温暖“四合院般”的邻里守望相处之态。 

  巾帼志愿者是辛勤培育文明之花的“园丁”。要想做好这些“琐碎、复杂”的工作,除了要有足够的耐心还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只有真正设身处从困难人群的诉求出发,才能走进他们的心里,打消他们的顾虑,然后为他们有效地解决问题,她们是辛勤的园丁,尽心尽力地栽培并呵护着精神文明,开出美丽的“花”。 

  巾帼志愿者是散发好人芬芳的“常青树”。她们常年不停歇,为社区治理、乡村建设注入了温暖的“血液”,使得居民生活安宁而有序。用行动诠释了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巾帼志愿服务理念,肩负起了志愿者的使命,有力地推动了国家文明的良好发展。 

  一座城市有了爱心的加持,便会变得有光芒、有温度,也会让居民更有归属感,在这样的城市生活,自然有满满的幸福感。参加展播仪式的志愿者葛继第说“服务时间是可以统计的,但爱心是无法统计的”,的确,爱心是无价的,巾帼志愿者精神更是倡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中的宝贵力量 (郫都评论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