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父爱也应该如水般温情表达

发表时间:2018-06-21 17: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成都地铁站四号线涌泉站,有一位父亲跪在地上给女儿梳头,温柔又笨拙,在网友拍照时,女孩裂开嘴笑的非常甜。这张图片被网友发布到网上后,网友纷纷表示很感动,并纷纷表示这个情景令自己想起了父亲为自己做过的事。(北京青年报)

  谈起母爱,人们总会想起母亲悉心细腻的关怀,而谈起父爱,我们更多的想到的是父亲的严厉教导。地铁站上父亲跪地为女儿梳头这温馨的一幕却告诉我们其实父爱不仅如山,可以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为家人遮风挡雨,坚毅又勇敢;父爱更如水,可以细心温情地为家人付出,正如那个跪地给女儿扎头发的父亲,细腻又温暖。父亲跪地为女儿扎头发的照片受到人们热议表明了相比严厉的爱,如水般细腻温暖的爱更能打动人们,让人们感受到父亲对自己浓浓的爱,因此在生活中,父爱也应如水般温情表达。

  父爱也应如水般温情表达,给予孩子悉心照顾与关爱,助力孩子成才。著名钢琴家郎朗的成功离不开他父亲的教导,正是有郎朗父亲的督促与鼓励,郎朗才能在钢琴届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成为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在郎朗小时候,为了提高郎朗演奏钢琴的水平,他的父亲便带着他到北京学习钢琴,即使当时老师都说郎朗没天赋成不了出息,他的父亲也没有放弃,他在郎朗被老师批评时鼓励郎朗要努力,他相信郎朗一定会成功。正是有了父爱的温情表达,郎朗才能在艰苦的求学之路上坚持下来,取得成功。

  父爱也应如水般温情表达,用行动影响孩子,言传身教,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有网友回忆说自己父亲负责财务工作,每年经受大量经费,但父亲从不贪污受贿,兢兢业业。他家虽然一贫如洗,但父亲的爱包围着他,鼓励他要正直善良,因此当他长大后受到贿赂时,他也选择了一口回绝。正是有了父爱的温情表达,这位网友才能养成正直的优良品质,收获健全的人格。

  在生活中,父亲不应只是扮演“如山般”严厉的角色,也应“如水”般细腻温柔。将父爱“如水”般温情表达,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孩子关心与爱,悉心教导孩子,能够鼓励孩子茁壮成长,培养他们健全的人格,促使他们取得成功。(高新评论员: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