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国好人馆”让好人精神受礼赞

发表时间:2018-06-25 09: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5月30日上午,网上“中国好人馆”上线仪式举行。由中国文明网主办、人民网协办的网上“中国好人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 (据中国文明网5月30日报道)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应用,各行各业在网上开设各类主题展馆并不稀奇。但为全国的先进模范专门开设网上展馆,“中国好人馆”虽说从时间上看不是第一个,但绝对称得上是最权威最全面、效果最震撼、功能最先进、影响力最大的一个。在该馆的4分多钟宣传短片中,我们能够充分感受到这一点。无论从展馆的人物事迹选取上、展厅布局设计上,还是从展馆的技术功能和视觉效果上,我们都有必要为其点一个大大的赞。

  “中国好人馆”不仅是一个从内容、技术上值得点赞的好产品,从其意义和价值上来讲,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人精神“珍宝馆”。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可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可以真正看清、学懂、悟透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品格。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精神文明建设一直占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也同样承担着非常重要的历史使命。而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相当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它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灵魂。只有抓好思想道德建设,才能建设和守护好整个民族的精神家园。

  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他们就“中国好人馆”里的主角,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和模范引领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忠实传承和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默默诠释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丰厚内涵和时代价值。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他们见义勇为、伸张正义,他们诚实守信、一诺千金,他们爱岗敬业、勤奋拼搏,他们孝老爱亲、感恩图报,这些新时代里我们要唱响的主旋律和弘扬的真善美,皆因有了这些先进模范人物的践行,而使广大群众感受到了主旋律的节奏和韵律、真善美的价值和内涵。

  “中国好人馆”内群星灿烂,这些道德明星中,无论当代雷锋,还是草根英雄,都是我们要学习要宣传的榜样。这座展馆,让我们清晰而全面地看到了多年来我国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参观浏览的同时,“好人馆”还为网友设计了参与留言、献花、一健分享等互动体验的功能,不可谓不用心。这既是对先进典型事迹精神的认同和褒奖,更是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尊重好人、爱护好人的良好氛围。这样的网上展馆有内容、有思想、有价值、有力量,值得到此一“游”。 (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