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奋斗的故事传承奋斗的精神

发表时间:2018-06-27 09: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67日,四川德阳,87名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基层劳动者走上舞台,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讲述着48万平方公里蜀地蓬勃发展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工人日报) 

  普通的岗位,平凡的故事,没有过多的演讲技巧作为支撑,却讲出了世界上最美的故事,当这些来自普普通通基层劳动者把自己奋斗故事娓娓道来的时候,触动听者心灵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是对于奋斗这个词语的重新定义。 

  奋斗是什么?普通的我们该如何奋斗?奋斗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又该如何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当内心充斥着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才算是真正的开始认真审视起自己来,这也就是改变的开端。 

  奋斗不是投机取巧,而是脚踏实地。生活总是艰难的,没有一个人的生活会是一帆风顺的,而通往自己向往生活的唯一途径,便是脚踏实地的奋斗,这是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观点。成功者许多人都是羡慕的,劳动模范许多人都是尊敬的,可是,如果可以认真去了解一下他们背后的故事就会发现,他们的成功,他们的尊敬,靠的不是投机取巧,而是浸透了汗水,付出了艰辛奋斗后才有的如今美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奋斗的人生才是完美的,通过脚踏实地奋斗得来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因为,幸福的彼岸,只允许奋斗者到达。 

  奋斗不是一时的热情,而是长久的坚守。心中有天地,自然肩膀有担当,处在普通岗位,做着普通的工作,却得到了最大的收获,这种收获不仅仅是指物质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当我们称颂这些人的时候,冷静下来思考一下,为什么受人敬仰,获得幸福感的人是他们?而不是我们?同样是平凡,却活出了不平凡的人生。社会在发展,在急速发展的社会大背景下,奋斗的支撑往往需要强大的内心信仰,这种信仰,或者来源于家庭,或者来源于自己,或者来源于国家,或者来源于工作岗位。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难免会将最初的心志消磨,因此,奋斗需要长久的坚守,而这种坚守,需要在内心树立一个自我肯定的标杆,以这个标杆为目标,让奋斗更加有力量。 

  各行各业的基层劳动者走上舞台,用他们的故事告诉所有人,奋斗的人是幸福的。他们也许工作平凡,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他们奋斗后所散发出来的光彩,当这些故事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强大的奋斗的良好氛围,用心带心,以故事来传承奋斗精神,这才是搭建这个舞台最终的目的。 (新都评论员: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