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诚信是衡量综合素质的重要标杆

发表时间:2018-06-27 15: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五月中旬,民航各地公安机关依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上报了符合规定的九种情形的被处罚人员信息,经过核实无误和7个工作日的公示期后,民航局于6月1日在民航局官网和“信用中国”网站上公布了首批86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名单,这些失信人将被禁止乘坐民航航班一年。(中国文明网)

  诚信是一个人基本的品质之一,也是一个人赢得信赖的重要因素。没有遵守诚信,于是失信人不再被民航公司信任,被禁止乘坐民航航班一年。诚信是衡量综合素质的重要标杆,作为社会上的个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遵守诚信,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

  诚信不仅可以赢得别人的信任,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在10号召开的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福州市长发布了《市民信用生活指南》。这份指南充分运用了市民信用分“爱茉莉”的评价,在旅游,医疗,教育,金融,文化娱乐,公共交通,行政服务等七大场景领域,根据个人“茉莉分”高低,为市民生活提供不同的消费信用折扣和便利服务。例如,在福州最热门的三坊七巷景区的一个服务点,提供日常物品租赁服务,“茉莉分”达到650及以上的市民可以免费租用三小时移动电源和雨伞,低于649分的市民不享用免费租赁服务。正是遵守了诚信,市民的“茉莉分”才会越来越高,从而享受到了一系列便利服务和消费折扣。

  诚信是修身之本,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秦朝末年,楚国有一个叫做季布的人,他非常讲信用,答应了别人的事就一定会做到,因此赢得了人们的尊重。由于季布在项羽的军中当过将领,并且率兵多次打败刘邦,因此当刘邦建立汉朝当上皇帝后,便悬赏重金捉拿季布。但是,当地人们都保护季布并且向刘邦说情,希望撤销对季布的通缉令。刘邦也被季布的优良品质所感动,给与了季布官职。正是由于在平时生活中诚实守信,季布的品质才会感动当地人民和刘邦,获得仕途上的成功。

  在《淮南子·说林训》中,刘安云“人先信而后求能”。是的,诚信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是衡量综合素质的重要标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诚实守信,提升自我,促进自我全方位发展。(高新评论员: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