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游戏分级给青少年精神成长留一片净土

发表时间:2018-06-27 15: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学生过度沉迷于网络游戏,容易产生厌学情绪,甚至诱发社会问题,家长也为此焦虑不堪。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关注到这一问题,并呼吁对网游进行内容审查和分级管理,保障大学生免遭不健康网游的毒害。(3月18日 现代快报)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000亿元,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83亿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由此可见,网络游戏产业已经成为人们生活里一种新兴文化娱乐方式,但同时其存在许多亟待完善的地方。

  游戏分级有利于网络游戏行业健康发展,去年年底,国家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系印发《关于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的意见》,进一步部署对网络游戏违法违规行为以及不良内容进行集中整治,多措并举对网络游戏进行管制。在这个网络游戏发展的黄金时代,将游戏分级能最大限度的避免青少年接触到粗制滥型的游戏,从而促进游戏行业健康发展,帮助青少年在精神成长中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价值观。

  游戏分级是给青少年更好的成长环境,将游戏分级是创新型监管政策,政府对网络游戏加以干预,从源头上剔除不适合青少年的游戏,能有效的遏制低劣的游戏的发展。同时,游戏企业也需要自律,开发积极的游戏减轻网络危害。

  游戏分级促进游戏更尊重传统文化,网络游戏是社会主义文化中一个非常有活力的新兴领域之一,必须应该有属于它的文化担当和责任,在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基础上对游戏进行制作和开发,要求网络游戏有情怀、有品质、有道德、拒绝低俗,让青少年阳光健康成长,能达到陶冶情操、寓教于乐,传播正能量的效果。

  网络游戏好似一把双刃剑,我们应以辩证的态度对待它。既充分的意识到网络游戏的积极作用,不可否认玩游戏能激发人的创造力,促进人和人之间互动交流,增强彼此间的好感度。反之其带来的消极影响同样不能放任自流,需按照网络游戏的发展规律,在青少年不同成长阶段进行游戏分级,提前进行趋利避害,加以正确的引导。只有加强对网络游戏的治理规划,营造出风清正气的游戏环境,才能使网络游戏变的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别让成瘾性游戏继续危害未来一代的精神成长!(成都高新区评论员: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