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时期 要做一粒星火燎原的“种子”

发表时间:2018-07-03 15: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在党的97岁华诞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发布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全党全社会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7月2日《人民日报》)

  从最初的50多人,到今天的8900多万人,从在夹缝中生存,到红星照耀中国,再到引领中国人民走在复兴的路上,中国共产党在短短的97年里,实现了毛主席所说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大胆预测。

  党员是一粒种,落地就会生根。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是一粒种子,所到之处,遍地开花。在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在短短的两年之间,他们横跨十四个省,每到一地,与当地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欢乐和风雨在一起,让群众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力量和人民子弟兵的温暖。也难怪毛主席在长征后发出感慨:“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新的时代,8900多万名党员就是8900多万粒种子,他们分布在大江南北,奋战在各条战线上,成为先进和榜样,引领时代风尚和前进方向,凝聚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巨大力量。他们是受人爱戴的道德模范,在基层播撒真善美的种子,深耕文明中国的道德土壤;他们是受人敬仰的行业精英,在各行各业创造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以中国智慧改变世界的眼光。他们就是一块兢兢业业的砖瓦,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搬,哪里有困苦,就往哪里输送生活的甜。

  “行百里者半九十。”97年的成就有目共睹,97年的变革激荡人心,97年的道路只是刚刚开始而已。新的时代,新的长征路,有新的历史任务。我们需要更多雷锋、焦裕禄、时传祥、郭明义,需要更多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张家港精神、抗震救灾精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需要榜样引领。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仍然做一粒星火燎原的种子,把信仰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举过头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开创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光辉篇章。(大邑县评论员:程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