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致敬榜样谱华章 不忘初心向未来

发表时间:2018-07-06 12: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在党的97岁华诞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发布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全党全社会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702日《 人民日报 》) 

  “七一”的节日里,我以一个普通人的朴实的情怀,对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我向一个人致敬,向一群人致敬。 

  我的这份敬意来自于97年来,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他们的崇高精神令人感动,他们的责任担当令人感佩。 

  我的这份敬意来自于一个个最美……”“……好人, 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善行,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感动了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人民心中生根发芽,社会风气向善向好。他们是一道道亮丽的道德风景。 

  我的这份敬意因为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罗阳而越来越难忘。他甘用生命托举中国战机升空,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投身祖国航空事业三十载,不忘航空报国初心。 

  我的这份敬意因为一位人民公仆——兰辉而越来越深沉。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不愧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我的这份敬意因为邹碧华、李保国、廖俊波、黄大年、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而越来越浓郁。他们或是时代先锋,或是国之重士,或是普通一兵,但都有一颗金子般发光的心,成为共和国天空上最闪耀的星。他们的崇高精神令人感动,他们的责任担当令人感佩。 

  他们是榜样,身上凝聚着民族魂;他们是大树,身后成长着森林;他们是一团不熄的火,光焰照后人。 

  我致敬榜样,是在致敬平凡。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平凡才是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常态,平凡中的坚持、坚守、努力和担当,基层工作的真实境况,我感同身受。 

  我致敬榜样,是在致敬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榜样承载时代主流精神,激励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致敬榜样,是在致敬忠诚。榜样是忠诚的,他是大山;榜样是宽广的,他是大海;榜样是清澈的,他是流水;榜样是飞翔的鹰,从天到地都充满他战斗的勇气;榜样是奔腾的豹,每一步都洋溢他生命的气息;榜样还是诗,为我们诠释男儿深情,榜样更是歌,把真爱与忠诚播撒每一寸土地。榜样对党、对人民的满腔忠诚,以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践行使命。就像张思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像雷锋把有限的生命用于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我致敬榜样,是在致敬奉献,因为他们敬业奉献,虔诚勤勉!就像白求恩肩负重大使命,锲而不舍奋斗,业务技术精湛,立足本职岗位,默默奉献。忙碌的身影写的都是吃苦耐劳的动人诗篇。这美妙乐章,是辛劳的汗水,镌刻的是的大写人生。承载的是民族崛起、任重道远。有了这份敬业的高贵,奉献的虔诚,中华圆梦就有不竭的动力源泉! 

  凝心聚力谱华章,意气风发向未来。致敬榜样,向典型学习,让我们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温江评论员: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