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理想是青春最高的礼赞

发表时间:2018-07-06 14: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6月26日下午,出席团十八大的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表示,党中央的致词充分肯定了团十七大以来的各项工作,从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青年人指明新时代放飞梦想的前进方向(中国文明网) 

  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人的理想说明了理想对于青年人是十分重要的。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理想是青春最高的礼赞,它指引着青年人生的奋斗目标,加速国家的发展进程,促进时代的进步。 

  理想是人生航行的灯塔,指引着青年人生的奋斗目标,促使人们取得成功。古往今来,凡是有所作为的人无不注重人生理想的培养。三国时代的诸葛亮,倡导人们要“立大志”“修人品”,并强调“志当存高远”。俄国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道“理想是指明路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生活”。无数事实证明,人有了崇高的理想,就会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平凡中看到伟大,在困难挫折中充满信心,在暂时失败中坚信胜利。而如果缺乏崇高理想,就会像一只没有明确航向的小船,在生活的海洋中随波追流,不是被大海抛往礁后,便是被潮水弃在沙滩。因此,作为青年人,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迈向成功。 

  理想是时代前进的启明星,指引着无数青年为国家的进步而努力,加速历史进程。伟大的总理周恩来曾说“理想是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有了理想的指导才有前途,反过来也必须从现实的努力中才能实现理想”。于是在少年时代周恩来便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远理想,并在之后的人生中努力践行,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促使了新中国的成立及建设。正是青年时代树立了宏愿理想,周恩来才能促使中华民族的崛起进步,因此,同为青年人的我们也应该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发展进步而努力。 

  理想是青春最高的礼赞,它如同灯塔一样指引我们前行,实现成功,促使国家的发展进步。因此,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宏远理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华评论员: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