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铁向世界展现中国风采

发表时间:2018-07-11 13: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71日起,加长版的“复兴号”将正式启用,列车编组16个车厢,总长414.26米,时速350公里,是目前全球最长的高速列车。加长版“复兴号”的一等坐席从56个增加到148个,充电插座的位置更加突出并增加USB接口,便于乘客使用。(北京青年报) 

  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中国高铁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的高铁长度占了全球的百分之六十,是全球其他国家之和的1.5倍。其发展速度之快,技术之发达,推动了中国的发展,也让世界为中国喝彩。 

  中国高铁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从桥梁,隧道,无砟轨道等线路工程,到牵引供电和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再到高速列车的研制,中国的高速铁路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之路,推动中国在这一领域占据世界领先地位。从一无所有,到建构起完备,成熟的技术体系,这一切既坎坷曲折,又波澜壮阔。当中国迈入高铁时代,高速铁路不仅为人们构筑起生活新时空,也为社会提供了优质的公共产品,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中国高铁不仅受到中国人的喜爱,更是赢得了世界人民的敬佩,其中就包括各个国家的总统总理。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在高铁上,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高铁的时速、规划等情况,普京表示坐火车有种浪漫的感觉。早在20129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曾乘坐京津城际高铁从北京前往天津,对于来自高铁技术大国的默克尔来说,这次中国的高铁之旅让她感受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2015328日,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及夫人在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后乘坐高铁前往三亚,西里塞纳在途中赞扬中国高铁高速,舒适。 

  中国高铁也成为了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在美国版知乎‘Quora’上,有网友提问了关于中国高铁的问题,于是一大波关于“Chinese bullet train”的好评刷爆了外国人的朋友圈。有人赞美中国高铁舒适准时,速度快,有人感慨中国的高铁发展的太快,也有人深情地说因为高铁他们相信中国制造会发展的更好。的确,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高铁发展的如此快,让人对中国制造充满希望,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国家会更好。 

  中国的高铁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在崛起,展现了中国风采,也让其他国人民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中国高铁的迅速发展,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在蓬勃发展。 (新都评论员::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