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网络好人馆”激活时代“善文化”

发表时间:2018-07-13 19: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中国好人馆”由中国文明网主办、人民网协办,包括序厅、主厅和辅厅三部分,利用3D技术以展馆实景效果呈现,通过图文、影音、动漫、游戏等形式,生动展现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面向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努力打造便捷化、互动性、全天候的网上新型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中国文明网) 

  伴着网络“好人馆”的崛起,好人精神的全方位传播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其覆盖面的不断增大让不少市民能够自觉的学习身边好人,宣扬道德文化,在正能量中汲取知识和养分。 

  “用一生来为战友尽孝,用一辈子守护大山里的孩子,十年如一日的帮扶困难人群……”对社会大众而言,学习好人精神其实就是在了解身边的凡人善举,从故事中寻找内心的归宿,在浮华中觅得更好的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中建立起社会道德的标杆。 

  相比于枯燥的传统式道德说教,网络“好人馆”的建立更符合社会发展的要求,其利用3D技术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式易于群众接受,能够激发群众的兴趣,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时代楷模厅、道德模范厅、最美人物厅、中国好人厅、影剧院、音乐厅、阅览室、露天茶座……一键式的表达方式和多元化的选择不仅弥补了“实体好人馆”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跨度,还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带给市民全新的视觉和听觉享受。 

  顺应社会发展主流,利用3D技术的实景效果来打造虚拟的精神领域是物质文明传播和精神文明传播融合发展的重大突破,摒弃单一的传播方式,将实体化内容和相关人物打包传递不仅让人倍感亲切,还把主动权交给访客,其不吹嘘,不强求,不硬塞的传递方式具有鲜明的时代感,更容易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精神养分转变为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情感认同。 

  奔跑在网上“中国好人馆”,沐浴在小美亲切的介绍中,生活最好的调剂便是心灵深处的那份感动。真实的故事、生动的影片、淳朴的表达、不加修饰的情感不知留给社会多少思考和鼓舞。对市民而言,这样的好人馆不仅仅是在传递一种榜样力量,更是在传递一种信仰,一种民族的大善。 

  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建设目标,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风向,规范“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道德。“网络好人馆”让厚重的文化变得更容易被理解,把深奥的精神变得更接地气,以全民打call的形式传递着新时代的“善文化”,其创新的宣传方式,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让好人精神瞬间“活”起来。 (郫都评论员: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