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守住“初心”,民生工程无“看客”

发表时间:2018-07-13 1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建立一个名为“兄弟”的微信群,许诺给作案者每人每月3000元好处费;为了不被拍到,作案者配备了口罩、帽子、头盔、手套等,还请人实施远程屏蔽技术;趁黑夜蹑手蹑脚地“潜入”市委,在办公楼顶动起手脚……这不是谍战剧情节,而是发生在山西临汾的一起造假窝案。79日,它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点名批评。(新浪新闻综合) 

  从力争上游的临汾市环保局局长到政绩熏心的铁窗阶下囚,一场夹杂着权钱交易的造假窝案让人一脸愕然,引起社会的惶恐不安。每天高谈阔论着“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背后里却搞着小动作,干扰国控监测数据站点,以造假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尊严”,建立虚假政绩让人深恶痛绝。 

  作为环保工作中的第一责任人,张文清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希望,其一言一行都牵动着老百姓的心。倘若循序渐进的去稳打实干,几年后,几十年后……临汾市的环境质量必将有所好转,福泽后人。可是正路不走,偏走邪道,投机取巧的“歪招”终究只是自欺欺人,面对法律和道德的双重审判,曾经的初心碎了一地。 

  人人都知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忽略了其后面的那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求”。在一些地方政府,执政者常常以压力大为借口,削尖脑袋弄虚作假,把靠“造假”建立的面子工程作为自己的业绩目标,完全忽视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少人坦言当以不法手段获得的“丰厚业绩”成为领导干部升职加薪的敲门砖时,“唯政绩论”其实正在吞噬青年干部的初心。倘若不制止,那么一触即发的“乱作为”必将严重影响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踩着道德和法律的红线办事儿,寻求一步登天的仕途捷径,得意洋洋的在公众面前装出一副关注民生的样子实在叫人一身冷汗,倘若这造假窝案没有败露,那么长期的大气污染将会带给市民多大的伤害,我们难以想象。可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大计一旦被破坏,那么接踵而来的各类社会问题将会频频爆发,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幸福度,甚至威胁人类的生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兄弟之名”做“不义之事”获“不法之财”的行为或将继续上演,不管是迷失自我的临汾市环保局局长张文清还是即将被揪出的各类“乱作为”领导干部,我们不应该给予其任何的生存借口,发现一例严惩一例,发现一窝,连锅端起,这便是社会赋予每一个人的权利和义务,因为民生工程无“看客”。(郫都评论员: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