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绩是对质疑最有力的回应

发表时间:2018-07-13 1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78日晚,央视主持人、美籍脱口秀演员黄西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他说,建议解散国足,把国足的经费去建足球场,踢得好的去国外比赛,什么时候凑足11个好球员再冲击世界杯。 

  这段话一经说出,立刻引起了很大的争议,球迷们纷纷留言,谩骂、攻击和侮辱之声层出不穷,“吃鸡群众”也不乏犀利之言,甚至著名媒体人也趁机“蹭蹭热度”,连很多中国国脚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愤怒。一条或许根本不会采纳的建议,为何刺痛了诸多人敏感的神经? 

  球迷对足球体制改革有信心。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政策支持下,国人综合体质有了较大提升,能够较好满足球员的梯队选拔;中国足球体质机制改革已稳步实施,多渠道挑选球员、更加注重青少年培养和选拔、增加县级运动场数量等有力措施极大优化了选人用人机制,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进入青训队和预备队接受正规训练。这是政策、社会和群众三位一体的创新体系,该体系是否有效、是否提升国足整体水平,有待时间进一步检验。 

  国人对国足表现是怒其不争。近年来,国足的表现可谓是糟糕至极,数次世界杯征战中,总是折戟在家门口,唯一一次战胜日本队,却也未能走出亚洲,这是国足多年来给国人尤其是球迷朋友的“凉心针”,再难升起支持和热爱的激情,我们横向对比冰岛等人口小国,国足是羞愧难当,纵向对比中国女足,男足是惭愧之极。这有机制体制等政策层面的因素,更主要是国脚们自身的问题,网友们用“白斩鸡”来形容和指代国脚们,便充分表达了对其不争气的愤怒和严重不自律的讽刺。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打口水战,不必将宝贵时间、精力和智慧浪费在毫无用处的“谩骂”中,应该理性对待每一条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这是起码的尊重和包容。国脚们更应该反躬自省、严格自律,加强训练,提高身体素质和综合技能,用实际的成绩来回应质疑,而非“以骂回骂”,背负“不务正业”之名。 (郫都评论员: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