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旅行是最好的心理治疗

发表时间:2018-07-17 16: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8岁读大学,问你理想是什么,你说环游世界;22岁读完大学,你说找了工作以后再去;26岁工作稳定,你说买了房以后再说;30岁有车有房,你说等结婚了再带另一半一起去;35岁有了小孩,你说小孩大一点再去;40岁孩子大了,你说养好了老人再去,最后,你哪也没有去。这样的人生枯燥乏味,亦不是我想要的。

  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你站在我面前,我看不透你,所以我不想猜了,心想一切随缘吧,但当我独自一人在外时内心还是崩溃了,我生气,你不懂我,我愤怒,你懂我的生气却视而不见,我伤心,我在你身上得不到同等的回应,最后,我放弃了,你说原来我在你心里地位只是这样,我想这便是我们之间的结尾,也是我的开始。

  怕自己沉溺其中,我选择了旅行,虽是一人,但内心却很坦然,简单收拾一下行装,定了第二天的票,一段旅程就这样开始了,人们爱游玩,爱旅行,不只是爱看这世间的不同,更享受的是旅行所带来的满足,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快乐研究员利夫·范·波恩说:“旅行等经历的记忆持续时间更长,比实物更能带来乐趣,经历更有利于带来积极情绪,经过多年时间的打磨,人们可能忘掉旅途中不愉快的事,比如排队时间过长等,而只会记得旅行中小孩脸上灿烂的笑容。”我想,这便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记忆是很好的筛子,在时光的筛选下,我们会忘掉那些不愉快的经历,我们重新编织记忆,将一些美好的感受放在经历中,沉入心底,不碰却也不忘,我想,这便是我的收获,亦是新生活开始的标志,你看,我这便放下你了,不难却再也不想回忆。(双流评论员:李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