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道德力量是时代进步的精神支柱

发表时间:2018-07-17 1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711日下午,全国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姓宣讲活动,四位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精彩宣讲,全国各地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在线收看,共同感受向上向善的巾帼力量。(中国文明网) 

  参与这场宣讲活动的三八红旗手代表在现场回顾了自己与改革开放相关的道德故事,讲述他们为社会变得更好做出的努力。道德力量是时代进步的精神支柱,正是有了像这样的道德行为的推动,正是有了真善美道德力量的弘扬,时代才会前进,我们这个世界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道德力量能够弘扬真善美,促使人们培养正确的“三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最美教师张丽莉在疏导学生放学期间,面对失控向校门口冲过来的汽车,她用手推开、用身体撞开了身边的学生,自己却被卷入车下遭到碾压。她用身体保护了学生,自己却被高位截肢。张丽莉的道德事迹弘扬着真善美,激励着人们要去为他人着想,鼓励人们去做无私奉献的人。2015530日,杨科璋在灭火救援中紧急救出一名约两岁的孩子,但因烟雾太大、能见度低而踩空坠楼。从五楼坠楼时杨科璋紧抱孩子,最终保住了孩子,但自己却献出了年仅27岁的生命。人民英雄杨科璋入伍以来共参加灭火救援战斗200多次,抢救疏散被困群众160多人,他用实际行动鼓励人们要善良奉献。正是有着无数像张丽莉和杨科璋这样的道德模范力量的推动,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才会实现“天下大同”。 

  道德力量能够塑造良好的经济环境,促进经济生产蓬勃发展。中共党员、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尚金锁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诚信经营,创立企业名牌,赢得市场信任,使柏乡粮库实现连续20年盈利上台阶,人均创利、人均经营量、吨经营量费用开支3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10年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由全省最小的一个基层粮站发展成为全国同级库中最大的粮库,先后荣获全国礼貌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粮食系统先进群众等称号。正是他心中有道德,坚持诚信经营,他的事业才会取得如此大的进步,粮食生产才能有所发展。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女性有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为国家建设、民族进步贡献巾帼力量”三八红旗手代表在宣讲会上这样说道。是的,道德力量是时代进步的精神支柱,不论是谁,只要坚持道德行为,就一定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为社会进步献出一己之力。 (新都评论员: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