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善举汇聚文明大能量

发表时间:2018-07-31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近日,成都女孩小吴独自在家,身体有点不舒服,但是没太在意,夜晚十一点左右开始发高烧。 小吴点了一份外卖,付费15.3元,在外卖订单备注上写上希望外卖员顺路买药的留言。接单的外卖员是27岁的云南小伙施辉勇,施辉勇沿途寻找了10多公里没有看见开门药店,凌晨2点将女孩送至医院,比正常下班晚三个多小时。施辉勇觉得这都不是大事,看见备注有什么要求都尽量会满足客人,哪怕是做不到的都愿意去试一下。(新华社报道)

  热心的小伙施辉勇的一个暖心举动被报道之后,引发了广大网友热议,纷纷为其点赞。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热心的小伙施辉勇尽己之力帮助他人,哪怕是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甚至这个举动还与自己工作没太大关系,对于网友们的盛赞,施辉勇觉得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类似这样的暖心事儿还不止这一件,暴雨期间上千份外卖订单备注:小哥不要急,风大雨大你慢慢骑的热心市民;暴雨来临,本在休假却偷偷返回岗位默默救出20余人的成都警察;乘坐公交车不小心打翻豆浆立即起身一遍遍地擦干净都将至的成都小学生.......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胜枚举,在旁人眼中看似一件极其普通的事情,但正是这些一桩桩小事引发连环效应,终究汇聚成社会的一股强大正能量。

  这些生活中涌现出的凡人善举,皆是内心的自觉行动,心存善念便有了“举手之劳”,不可以不做作,虽不如镁光灯下如明星般的耀眼夺目,但更似一股清泉甘甜且回味无穷。也就是这些一件接一件的“小善举”引发蝴蝶效应,让成都暖心事儿爆棚,正如一粒种子,在天府文化的滋养下,长成了参天大树,“润物细无声”的浸润着人们的心灵。

  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出厚重博大的文化根脉,革故鼎新的文化活力,滋养出成都人勤劳善良的习性、尊德向善的操守、知遇感恩的情怀,凝练成“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的独特气质禀赋。正是其独有的文化特质彰显出成都“友善公益”的一面,成都市民在这种文化的浸润下,形成了友爱互助的性格特质,这也是为何成都暖心事儿频发的正真缘由所在。(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