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爱国奋斗精神成为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追求

发表时间:2018-08-08 12: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中组部、中宣部日前印发通知,对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出部署。活动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知识分子中引起强烈反响。(8月6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无论在战争岁月还是和平年代,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需要用热血铸就,需要用奋斗书写。迈入新时代,跨步新时代,当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青年人的手中,赓续革命先贤爱国奋斗精神以奏响时代最强音,让青春飞扬和时代腾飞同频共振,让爱国之志与奋斗之行同向同行,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问卷。

  岁月如歌,回首往昔忆峥嵘。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前赴后继、鞠躬尽瘁,甚至挥洒热血、英勇献身。从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到夏明翰“砍头不要紧,主要主义真。”从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到蔡和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无不是对家国之情的生动诠释。

  昂首阔步,砥砺奋进铸辉煌。新中国成立以来大批青年人投身祖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洪流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展现了青年人奋发向上的蓬勃生机,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在国家为青年人生出彩开辟广阔舞台的今天,广大青年人更应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脚踏实地、拒绝空谈,在接力奋斗中推进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越走越宽广,要求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向前推进。在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因而青年人必须不驰空与理想,不鹜与虚声。发扬和传承好先贤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的实干精神,为蓝图的绘就和梦想成真注入不竭动力。无论环境好坏、职位高低,在平常日子鞠躬尽瘁,在普通岗位上恪尽职守,在苦干和实干中不断淬炼信仰。青年人唯有立定岗位,做实干家和奋斗者,方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

  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国家发展贡献磅礴青春力量。在改革开放共筑梦想的新时代,是一个需要担当有为者犹如春草般怒生的时代。躬逢盛世青年人无须以身殉国,但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重大考验面前忠诚担当是应有之举。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在空前广阔的时代里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青年人唯有不断开阔新思路、开创新技术,敢为天下先,方能在国际国内创新领域独占鳌头。急国家之所急,解发展之所难。立足理论基础,解决发展的现实问题;掌握前沿技术,做经世致用的新时代人才。

  “我们要把心灵里美丽的激情献给祖国。”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的青年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滚滚向前的历史漩涡里乘势而上,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矗立潮头,用奋斗绽放新时代最美芳华!(韩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