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开山”易 “守山”难

发表时间:2018-08-13 15: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王继才同志用32年如一日的坚守,诠释着共产党人忠诚和担当的初心,谱写着爱国和奉献的赞歌,在平凡的岗位上奏响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是这个时代的灯塔,为我们找到新时代奋斗者价值追求的方向。

  胸怀赤子之心,此生便无怨无悔。王继才同志为我国海防事业奉献了终生,开山岛上没有电、没有网络,甚至吃水都是难题,来岛上值守的人来了一波又一波,都忍受不了这样的“寂寞”。但王继才坚持下来了,在他眼中这里最美,因为这是我们国家的海防线,每天睁开眼见到的就是五星红旗。就是这样的赤子之心,使他无怨无悔地坚守32年,为我国海防事业鞠躬尽瘁。

  传承榜样力量,成为新时代奋斗者。每个人真正意义的存在,并不是做了多少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为自己树立一个小目标,每天做成一件事,每天进步一点点,通过改变自己进而影响他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向榜样看齐,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津评论员:贺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