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王继才:32年以岛为家彰显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发表时间:2018-09-14 11: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32年,王继才以孤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尽忠职守不负党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重托,将爱国主义精神付诸行动,奉献自己美好年华为祖国边疆筑起一道坚固的堡垒,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需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共产党人最初的信仰,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爱国奉献的奋斗者。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奉献者的时代。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以无怨无悔、甘于奉献、为国效力的精神品格,诠释出“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的爱国奉献精神深刻内涵。 

  “爱国”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需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爱国精神,32年如一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开山岛是我国的领土,我一定要把它守好”的承诺,书写了对国家的大爱。学习王继才,学习他的爱国韧劲、爱国理念、爱国深度,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若没有视岗位如生命的责任意识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很难有人能像王继才那样守着一个荒岛,一守就是32年。党员干部需学习王继才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不畏艰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去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干部需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学习王继才胸怀祖国、情系国防的爱国精神,公而忘私、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把“爱国敬业、勇于奉献”作为人生信条,以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做新时代爱国奉献的奋斗者。 (沈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