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每个人心中

发表时间:2018-09-30 11: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又是一年国庆节,感谢国家,珍惜和平。几乎所有城市的大街小巷都悬挂着五星红旗,到处是红色的海洋,不仅为国庆增添了节日氛围,也是一道壮观的风景,是一种爱国的体现。在国庆,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飘扬着一面五星红旗。

  首先,让爱国思想“飘扬”在心中。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有着神圣不可侵犯的意义。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强化爱国思想,强化国家意识,时时处处维护国家的权益和形象,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对国旗保持高度敬畏。比如在出国旅游中,自觉遵守文明和道德,入乡随俗,展现礼仪之邦的风采和风度,捍卫国家权利,维护国家尊严,既不损害国家形象,也不让别人侵犯国家权益,时刻爱护国旗,捍卫国旗尊严,心中时刻飘扬着一面五星红旗,这就是爱国的表现。

  其次,让法制意识“飘扬”在心中。法制社会,我们制定了各种各样的法规,这些法规不仅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保障,也是发展的力量,是对人们的行为的约束和规范,是国家管理的机器。唯有遵守各种法规,才能安全,才有道德和文明。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强化法制意识,将遵纪守法作为爱国的体现。就拿五星红旗来说,我们有着国旗法的约束,因此在悬挂使用五星红旗的时候,应该保持高度的敬畏,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比如,加强对国旗的维护,保持国旗干净整洁完整,不使用有污损的国旗,不损毁国旗,等等。比如,在国庆节,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以组织一次升旗仪式,一些社会公共场所、小区等也应该组织市民参加升旗仪式,通过这些,来提升和强化对国旗的认识,增强爱国意识。

  再者,让奋斗精神“飘扬”在心中。国旗是信仰,是精神引领,是奋进动力。因此,应该强化奋斗意识,发扬实干精神。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擘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时下,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更加需要每个人具有奋斗意识,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因为国庆,因为五星红旗,十月是红色的,是那种特有的中国红,红得耀眼,红得醒目,红得热烈,红得伟大,红得神圣。让每个人热血沸腾,心情激荡,心潮澎湃。因为,那红色中包含着不可战胜的精神、不可抵挡的力量。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五星红旗中蕴含的精神和价值,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心中,努力拼搏,顽强奋斗,沿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刘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