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国是个人发展的精神支柱

发表时间:2018-10-08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国庆将至,莞邑各地纷纷张灯结彩,装扮一新,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美好祝福。记者在大朗美景路看到,一张张鲜艳的五星红旗悬挂在道路两旁,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不少过往的市民都表示,除了感受到国庆将到的喜庆氛围外,心里还充满了自豪感,同时也满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北青网)

  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中最主要的内容,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也是五千年来中国人民的精神支撑。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基本含义,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重要的影响。爱国是个人发展的精神支柱,我们每一个人要取得事业、人生的成功,就必须热爱祖国,从中汲取力量,不能做违背祖国利益的事情。

  爱国可以提供给人们奋斗的勇气和力量,促使个人事业的成功。中国乒乓球事业能够长久不衰、始终在世界上保持领先地位,成为一个不败神话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重视培养队员的爱国精神。如今的奥运冠军丁宁、刘诗雯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因为初次参赛经验不足,所以导致了团队输给了新加坡队,没有捧起冠军的奖杯,只拿了亚军。从莫斯科回来后,国家队针对这件事专门开会进行分析批评。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她们两个人一直以这件事激励自己要提高打球技巧和心理素质,刻苦训练,从而都成为了现役世界上女子乒乓球技术最好的两个队员,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为中国拿到了团体赛冠军,丁宁同时拿到了个人单打冠军,成就大满贯。刘诗雯这么多年来的历程令人心疼,她总是与机会错之交臂,无数人为之惋惜,她却只是淡淡的说“想为国争光”,并且维持了国乒目前最长时间不输外战的记录,她告诉记者“宁愿单打输也不能团体赛输”。正是因为她们拥有着爱国之心,才能为国家取得荣誉,同时,爱国也成就了她们事业的成功,促使她们成为最优秀人气最高的现役女子乒乓球运动员。

  不爱国、违背国家利益会严重影响个人学业事业与生活,也会对社会造成不利影响。2018年4月,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在读研究生田佳良以“@洁洁良”的网名在新浪微博上发表错误言论,称中国为“恶臭你支”,面对网友的提醒和劝删,她不仅没有为自己的言论道歉,反而继续辱骂中国和网友,产生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2018年9月1日,厦门大学通报近期“洁洁良”网络事件处理情况,当事人田佳良被开除党籍,中止博士培养、给予退学。田佳良没有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重要的爱国精神,发表侮辱国家的言论,自己的学业受到严重影响,以后可能工作会受到极大影响。

  爱国是个人发展的精神支柱,无论是谁想要取得成功都必须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的利益,否则,将会严重危及自身的学业事业,并对社会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我们应该自觉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爱国主义不动摇。(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