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遵守规则是最美的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8-10-19 11: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在杭州滨江江边公园里,种着一大片“粉黛”,因为这种草最近频繁出现在抖音里,人气很旺,所以这里也成了“网红打卡地”,很多人都赶来拍照。但是为了找个好的角度拍张美丽的照片,现场的人基本上都是无视花田周围的围栏,直接踩进或者躺进粉黛草中进行拍摄的。结果被仔细照顾了三年的粉黛草在短短的三天之间就被人踩踏的不再美丽。(人民日报)

  因为游客不遵守规则,任意践踏美丽的粉黛草,结果被管理员夫妇辛辛苦苦种植了三年的粉黛草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就失去了生机。遵守规则是最美的风景线,是维护社会和谐的必要措施,只有每一个人都遵守规则,社会才能有序发展,环境才能得到保护,人与生态才会处于和谐。

  遵守规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果违反规则,则会破坏社会和谐,不利于社会发展。在今年10月13日,正值周末,江西鄱阳湖草洲特有的蓼子花开放,成群结队的家庭、车友前去观赏风景。让人遗憾的是,在游客归去后,留下的是遍地的白色垃圾。成片的垃圾与湿地美景格格不入,破坏了生态协调。而同一时间的假期里,西安城墙被“刻字”,多处墙砖伤痕累累,几名游客在游览城墙时,在墙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和“到此一游”的字样,承载着历史文明的城墙就这么被破坏了。这样不遵守规则、随意损坏具有象征意义的古建筑的行为破坏了景区的和谐,对中华民族的珍宝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遵守规则能够促进事情的开展,有利于社会有序发展。如果人人都遵守规则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那么世界上的交通车祸将会大大降低,也就抑制了一些悲剧的发生,很多家庭也就不会陷入痛苦之中;如果人人都遵守规则不乱扔垃圾,那么我们民族整体素质就会得到大的提升,我们的国家形象将会更好;如果人人都遵守规则做好自己的工作,那么我们国家综合国力会更强,中华民族会更自信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

  遵守规则是最美的风景线,自律才会带给我们自由。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严以律己、遵守规则,我们社会才会发展地更好,世界才会井井有条,我们也才能更自由、更幸福。(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