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平安健康是最美的“自拍照”

发表时间:2018-10-19 1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一位葡萄牙女子在巴拿马的一座高楼上倚着栏杆自拍,结果不幸坠楼身亡了。整个过程被一位目击者拍下,场面非常骇人。在悲剧发生后,巴拿马消防局也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警告“不要用生命去自拍,自拍一时爽,小心‘火葬场’”。(人民日报)

  现如今,我们随处可见在大街、景点自拍的人,这无可厚非,但是却有很多人为了拍出一张美丽的自拍照而不顾安全规则,在危险的边缘试探,最终酿成了人财伤亡的悲剧。据英媒援引印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仅2011年10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全球共有259人在自拍时不幸身亡。这样庞大的数字给我们一个警惕,千万不要为了拍出美丽的自拍照而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因为,平安健康就是最美的“自拍照”。

  拍出一张美美的自拍照并且发在社交平台上得到他人的赞美和点赞对于很多人具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但是如果只是为了拍自拍而不遵守规则,最终将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像那名葡萄牙女子在巴拿马一所高楼上拍照最终坠下楼身亡的案例有很多,同样是今年,有个中国女游客在印尼巴厘岛一个悬崖自拍,结果因为太专注,被海浪拍打,坠海身亡,这名女游客违反景区规定去悬崖上自拍,等到海浪来了后才意识到危险,最终只能眼看着海浪把自己拍入大海;2015年,浙江诸暨一个男子在当地东白山龙门瀑布坠下悬崖,现场勘察人员找到手机和自拍杆,判定他是在拍照过程中不慎摔死;2016年,有一个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想用附近的铁轨作背景,结果没注意后面开来的列车,被火车撞了个正着,花季少女就这样因为自拍而付出了自己短暂的生命。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有很多人在危险美丽的自拍照和生命安全中没有做好取舍,选择了前者,最终导致了身亡的悲剧。

  平安健康就是最美的“自拍照”。如果没有了生命,再美的自拍照也是无用的,不过是一张废纸;而如果拥有健康的生命,那么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鲜活生动的,都是美好的。美丽的自拍照和生命安全并不是一道单项选择题,两者可以兼容,只要生命存在着,那么一个人的一生可以拍出无数美丽的照片,而需要付出生命去拍的照片根本是没有价值的、是无意义的。

  平安健康是最美的“自拍照”,我们不应该为了去拍出夺人眼目的照片而不顾生命安全,健康生存才是世间最美的事情,只有拥有了健康的生命,一切才有意义。(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