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法律守护着民族精神

发表时间:2018-10-23 18: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了一部法案--《英雄烈士保护法》,该法案自2018年5月1日起正式生效。届时,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等将得到法律强有力的保护。这部法案的生效,不仅是中国在依法治国进程中对自身法律体系的完善,也是对现在社会中存在的种种乱象进行了一次强力的清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从小激励引导我们前行的英雄事迹,却突然遭到了莫名的质疑、抨击、甚至是调侃。这让我的世界观、价值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并感到了出奇的愤慨。我宁愿相信这是国外仇华势力对中国精神文明的一次恶意攻击。因为从物理打击是不可能消灭一个民族,但是,如果将一个民族的精神消灭,那么,这个民族就将会逐渐消逝在时间的长河里。 

  吃水不忘挖井人。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的道理,这是要每一个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生活,这样人们才会学会珍惜。近代中国,是一个充满血和泪的时代。一批批革命先烈用他们的血铸就了新中国,这些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在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安稳的生活,我们就应该对英雄烈士怀有感激,抱有敬畏。 

  此次,《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树立与实施,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个具体举措,是在积极响应社会各界不断高涨的以法律维护英雄形象的呼声,是为了保护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现代的中国物质文明飞速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精神文明需求也愈来愈大。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缺少判断能力的青少年接收了太多或真或假的信息,不少青少年过度的追求个性、自我,盲目的偏听偏信敌对势力的不实言论,传播丑化英雄烈士的不良言论。如果我们不加以制止,我们将从根本上失去这部分青少年对自己国家的认可。 

  所以,我为国家的这次操作点赞。只有在法律的框架下,系统的维护民族情感、社会信仰,我们才能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黄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