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担当作为”成为党员自觉

发表时间:2018-10-30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探索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特色做法与实践,涌现出一批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优秀干部。近日,相关先进典型经媒体广泛报道,在各地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10月26日 新华社)

  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实施半年来,有人担心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能否取得实效,也有人认为“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理念激励人心,让“辛苦”的党员干部“心”不苦。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要让文件精神落地见效,要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活力因子,想法设法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供舞台。

  在当下新常态下,为了不踩红线,很多党员干部不敢试水,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处境,出现了不同的心态。“不敢为、不愿为、不会为”的心态,具体体现在害怕犯错而停滞不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党员干部要真正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需要不断提高执行力,要比普通党员、人民群众站得更高、想得更远、干得更实,才能更好地肩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新时代,党员干部奋斗正当时。可以说,《意见》的出台,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想干事、能干事、有改革雄心的党员干部撑腰,正向的制度激励机制,表达出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更多党员能够肩负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凝聚起创新创造创业的强大合力。

  让“担当作为”成为精神力量和时代追求。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不是嘴上说的好听,要听百姓的心声和反映。《意见》激发的正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活力,让更多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群众、扎根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干得实在、干得有力,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能够冲在第一、顶在最前沿,让“虚无式”的理论教育成为实实在在的生活实践,处处有声有色地亮出党员干部的身份,体现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与本领。(辛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