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电影质量为王永不过时

发表时间:2018-10-30 16: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今年暑期档提前6天完成163.46亿元的票房,从而超越2017年暑期档。票房一片大好形势,令业内人士纷纷做出“今年票房有望突破600亿”的乐观预测。暑期档之后,国产片开始出现颓势,2018年中秋档(9月22日至9月24日),内地电影市场剔除电商服务费后分账票房为4.92亿,创下近四年中秋档票房新低。这个票房新低,开始并未引起市场足够重视,因为还有国庆档的十几部新片等着呢。(10月29日《北京青年报》)

  今年的暑期档,国产电影市场一片歌舞升平,形势好得令人不可思议,很多人乐观预测今年能突破600亿。但进入中秋档、国庆档等档期后,国产电影市场就呈现出一些萎靡的态势。这种大起大落的态势可能让人看不懂,但想必经常看电影的观众会懂得这其中的原因。

  市场从来不会自己好起来或坏起来,作品才是真正的原因。近期国产电影市场萎靡,一点儿也不冤。纵观这些电影,能获得高评分的不过寥寥几部,绝大多数电影都在水平线以下。刚刚接受过《我不是药神》等优秀电影洗礼的观众,怎么能容忍劣质电影对自己审美的摧残?不是电影市场不行了,是观众对电影失去了信心,是作品让观众伤了心。

  好形势并不意味着万事无忧,拍什么都赚钱的时代早就过去,现在是买方市场,观众决定着国产电影市场的兴衰。但很多电影人看不清这种形势,一看到好形势就得意忘形,并不深究这种形势得来的原因,用烂片来报答观众。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越来越挑剔的观众自然不会买账,好形势也就由此变成了颓势。

  电影质量为王永不过时。纵观那些永恒的电影,都是质量上乘之作,从来没有听说过哪部烂片可以常青,也从来不会有人认为烂片会有价值。无论在任何时代,无论有多么变化,人们对于电影质量的苛求从来不变。好电影赢得人心和时间,这是实践的真理。

  伟大的作品总有相似之处,那就是电影质量经得起考验。

  我们的电影工作者要拥有一颗匠心,心存敬意,认真打磨每一部作品,认真对待每一位观众,把电影当成艺术,把质量当成生命线,如此,国产电影才会长盛不衰。(田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