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善待“城市美容师”让城市更美丽

发表时间:2018-10-30 16: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0月26日,衡阳市举行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庆祝环卫节 宴请环卫工”主题活动,该市七县五区和“一区两园”共210家爱心企业设宴550桌,宴请全市553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共进午餐,庆祝湖南省第23个环卫工人节的到来。(10月29日 中国文明网)

  我们把环卫工人称之为“城市美容师”、“马路天使”,每天清晨天蒙蒙亮,穿着橙色工装的环卫工人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环卫工是一份崇高的特殊职业,之所以这么说,因为选择做环卫工的一般都是家庭条件较差的人,他们呈老龄化趋势,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却拿着微薄的工资,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下也常常是被众人歧视的对象。

  1987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设立了“环卫工人节”。从此,每年的10月26日,广东、天津等地纷纷设立了环卫工人节。节日的设立,让我们更加尊重这个渺小的群体。城市的美丽离不开无数默默为城市请命的环卫工人,他们周而复始地重复着自己的工作,虽然做着不体面的卑微工作,却是伟大而实在的劳动者,这份微不足道的工作应该得到人民关爱、支持和尊重。

  湖南省第23个环卫工人节令人印象深刻。或为环卫工人设爱心宴席,或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或为环卫工人送防寒保暖物品,或体验环卫工的一天活动,精心策划的感恩环卫工活动,让全民在参与献爱心活动中唤起对环卫工职业的体悟和崇敬。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环卫工作是城市建设发展中的最基础的重要环节,环卫工的身上闪烁着勤勉踏实、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挥洒汗水、辛勤耕耘。感恩环卫工人,需要善待“城市美容师”,理解他们的难处、尊重他们的劳动付出,用文明守纪、保护环境来维护好城市的绿色生机,从来发自内心地尊重这个平凡而伟大的“美容师”职业。

  城市的美丽,需要文明的互动。环卫工人用爱的奉献体现职业荣光,而我们每个人又该如何回馈城市中的一群群劳动者?只有多一分尊重的爱,多一分爱的理解、爱的体贴,才能让每一座城市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而变得更加融洽和谐!(孔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