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让诚信美德更闪亮

发表时间:2018-10-30 16: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首次走进四川珙县,共同探讨如何推动诚信美德在新时代创新性发展,以诚信美德筑牢美好生活文化根基,为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强大道德支撑。本场活动由珙县县委、珙县人民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面。(10月29日 光明日报)

  第七十八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首次走进四川珙县,探讨的主题是如何推动诚信美德创新性发展。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也流传着不少有关诚信美德的名言,如“精诚所致,金石为开。”、“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等等。诚信是立根之本,无诚信便是无源之水、无不之源,“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主打“诚信牌”,在人们的心中树立起诚实守信的道德美德。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以老百姓的视角,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美德进行科学、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解读,寓教于乐的方式,更能加深印象,促进广大群众对诚信美德的领悟和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把诚信摆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构建诚信社会体系,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增强全社会的信用意识,让诚信成为每个单位、团体和个人的基本行为准则。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也让诚信教育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引领课堂,身边榜样进课堂,以“德”说理、以“德”感人,让广大群众在感受榜样力量中领悟诚信的精神魅力。示儿善用真实的好人故事汇编成歌舞、小品、曲艺,时而也会用经典案例进行说教、解读和宣传,多样化的讲坛,生动而活泼地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让诚信美德更闪亮。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需要我们将“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这项大工程不断传承和延续下去。劲吹德善之风,实现以德服人,让广大提高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一次次精神洗礼中深受鼓舞,让诚信融入百姓生活,为筑牢美好生活根基、实现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培养越来越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栋梁。(清平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