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从“时光博物馆”汲取精神力量

发表时间:2018-10-31 13: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来“时光杂货铺”回味儿时的熟悉味道,到“岁月流金墙”欣赏过往的经典影音,去“时光留声机”说出自己的变化和家的故事……1026日,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发起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创意体验馆——“时光博物馆”在北京三里屯正式开馆。开馆首日,就引发网上网下的热议关注,很多观众为了体验展览,在北京寒冷的夜晚排起长队。(1028日 人民日报) 

  五大主题展馆、九项创意互动深度结构,凝聚着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时光博物馆”是历史变迁的一面镜子,折射出不同年代下人们生活中发生的翻地覆地的变化。 

  从“时光博物馆”中我们惊奇地发现,“时光杂货铺”里装满了时代商品的进步,“奇妙时空屋”里显现了物质生活的提升,“年代照相馆”写满了光阴的故事,“岁月交通局”和“声音博物馆”勾起了人们的不同记忆回想。每一代人都能从“时光博物馆”中找到自己的故事,欢乐的童年、艰苦的时代、难忘的岁月,在我们肉眼可见的“衣、食、住、行、用”中清晰浮现、历历在目。 

  改革开放40年巨变,我们从小小的“时光博物馆”中便能深受感动。改革开放前,人们穿着是“蓝、黑、灰”的朴素单调色系,改革开放后,服饰品牌层出不穷,色彩和款式琳琅满目。同时,九项创意互动活动的展示,利用改革开放前后的深刻对比,让游客在视觉、听觉、味觉上感受到历史巨大变迁背后的心声。触手可及的实体触摸,让我们更加鲜活地感知历史发展,汲取精神力量。 

  “改革开放40年既是国的40年,也是家的40年,更是每个人拼搏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40年。”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正如“时光博物馆”入口处的这段话写的那样,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使命,不管在哪个时代,唯努力者进,唯奋斗者强。当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从“时光博物馆”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擦亮生活的底色,做新时代的实干家,继续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拼搏的干劲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杜江言)